国虫网

 找回密码
 虫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06|回复: 46

[分享] 死也要站着死,这才叫元帅级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0 02: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刚学玩蛐蛐
在山东网购的第一条虫
竹筒刚到家,打开棉花
这只蛐蛐一下子就窜出来
满屋子乱跑,快的只看见一个影子
跑到床下,我又费了很大力气都没找到
只有等到夜里听叫了
半夜三井才发现早也不在床下
跑到门口走廊的鞋架下,邻居听到叫声
敲门说有蛐蛐叫的厉害
好家伙,等的就是你


放到罐子里一直跑,像一道影子围着罐底跑不停,每次喂食都小心翼翼,但是他从没跳出来,真幸运


可惜的是打草一直没牙,我听人说
将军无时无刻不带性
意思是随时打草都要有牙
养了一个星期
我就把放掉,走了十多分钟,找到一个空旷的绿草地,就打开竹筒棉塞,往地上倒,感觉有什么东西掉下来。晚上,也看不见啥。
于是就回来了,把竹筒放到走廊就睡了
刚睡下,走廊邻居又敲门说有蛐蛐叫
我吓了一跳,一看,这蛐蛐还在竹筒里面


好吧,你不走,充这份情。养你


过几天又从泰安购进几跳蛐蛐
按耐不住,就让他们斗一斗
大吃一惊,这不走的蛐蛐连续干翻了所有蛐蛐
我这才重视起来,放5A罐。


之后我陆续看了古人写的书
才知道这蛐蛐叫跑马黄
元帅级别的
而且他的大腿又血斑
之后看到有血斑的蛐蛐我都特别留神

这只蛐蛐和我的一条盘龙翅打了十多分钟,难分胜负,我怕伤了蛐蛐,拉开了
盘龙翅我在论坛有介绍
http://www.guochong.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7358&extra=page%3D1


这蛐蛐死的时候都是站着死的
我养这么多蛐蛐,这只跑马黄死的最帅
难怪古人称之为元帅


可是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我以为石榴的固涩作用能坚固蛐蛐牙齿
就给他吃了石榴
缩短了他生命周期
在我手里活了69天就走了
现在想起来后悔不已
养蛐蛐,千万不要自己以为聪敏
一定要遵循古人经验


与广大虫友互勉。



打牙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k1Mjc4ODk0OA==.html?spm=a2h0c.8166622.PhoneSokuUgc_1.dtitl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虫友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0 07: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3_292:}
发表于 2020-11-10 08: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哪里的呀

点评

广州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09:26
发表于 2020-11-10 09: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3_29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09: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呀

点评

冬天也可以玩蛐蛐;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09:35
发表于 2020-11-10 09: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也可以玩蛐蛐;啊
发表于 2020-11-10 09: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虫大腿上血斑,估计是蟋蟀嫩时受伤后的烙印,非天生。

点评

天生的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09:5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09: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吹铃 发表于 2020-11-10 09:51
这个虫大腿上血斑,估计是蟋蟀嫩时受伤后的烙印,非天生。

天生的奥

点评

我这条入盆是没有黑色条斑的,早秋排虫时战斗中形成的,与之类似,故推测。[attachimg]20604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2:54
发表于 2020-11-10 11: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虫缘不错

点评

可能有点虫缘,我才打算明年去宁阳抓蛐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2:52
发表于 2020-11-10 11: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神性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2: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点虫缘,我才打算明年去宁阳抓蛐蛐
发表于 2020-11-10 12: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条入盆前腿是没有黑色条斑的,早秋排虫时战斗中形成的,与之类似,故推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虫友注册

x

点评

蟋蟀的骨骼就是躯壳,前脚上的黑斑,就是曾经有骨折,也就是躯壳受伤愈后的痕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6:59
腿上有这种斑块的蛐蛐要留神了,一般都出,我观察过好几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3:0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3: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吹铃 发表于 2020-11-10 12:54
我这条入盆前腿是没有黑色条斑的,早秋排虫时战斗中形成的,与之类似,故推测。

腿上有这种斑块的蛐蛐要留神了,一般都出,我观察过好几条

点评

只说明虫底子特别好  发表于 2020-11-10 13:24
发表于 2020-11-10 13: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感叹了--------从种植到中医。个人以文会意,然后个人实践。总是,会碰到-------以失败为教训。实践----理论---再实践----再理论。过程是非常复杂的。
因此-------各位网友要高度的重视--------------中医里的理论结晶----------------中成药。
如果-----石榴皮-----换成------------中成药。效果是--------------------不可想象。

点评

蛐蛐在古人的书里,都是一阴阳五行的理论来阐述的,不过蛐蛐有十反,贴玲反,食物喝水反,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反,等,我那天总结过,现在一下子想不起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3:28
发表于 2020-11-10 13: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蟋蟀早知道虫友养虫的水平---------------所以就会乱跑。等到虫友真材实料的可以--------------使蟋蟀健康成长。那,新碰到的蟋蟀就会有不同的态度了。
发表于 2020-11-10 13: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蟋蟀早知道虫友养虫的水平---------------所以就会乱跑。等到虫友真材实料的可以--------------使蟋蟀健康成长。那,新碰到的蟋蟀就会有不同的态度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3: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qqisqq 发表于 2020-11-10 13:17
太有感叹了--------从种植到中医。个人以文会意,然后个人实践。总是,会碰到-------以失败为教训。实践--- ...

蛐蛐在古人的书里,都是一阴阳五行的理论来阐述的,不过蛐蛐有十反,贴玲反,食物喝水反,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反,等,我那天总结过,现在一下子想不起来

点评

黄帝内经,黄帝,黄经为帝,太阳的视轨道,黄道,黄道内经。黄帝内经依学习的过程是有不同的认识,就好像-------------小学,中学,大学一样。先学五行,通俗易懂。入门容易,使人恋恋不已。随着几十年的深入,发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3 21:31
发表于 2020-11-10 13: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中医与现代中医--------------具体的内容具体分析。有时候是一致的,有时候是不一致的。同样,都可以指导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参考的理论却------------------从古到今,全世界的。
发表于 2020-11-10 13: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刚刚实践,那么,量-------------一开始就要有一定的数量。大量的学习,大量的实践,大量的笔记。大量的笔记是要放在第一位。

点评

学习很重要,不过要主动去领悟,学中医悟性很重要,选蛐蛐也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4:0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4: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qqisqq 发表于 2020-11-10 13:39
网友刚刚实践,那么,量-------------一开始就要有一定的数量。大量的学习,大量的实践,大量的笔记。大量 ...

学习很重要,不过要主动去领悟,学中医悟性很重要,选蛐蛐也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20-11-10 16: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吹铃 发表于 2020-11-10 12:54
我这条入盆前腿是没有黑色条斑的,早秋排虫时战斗中形成的,与之类似,故推测。

蟋蟀的骨骼就是躯壳,前脚上的黑斑,就是曾经有骨折,也就是躯壳受伤愈后的痕迹。

点评

也许是吧,但是这种虫凶,也不知道为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8:23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8: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luliub60 发表于 2020-11-10 16:59
蟋蟀的骨骼就是躯壳,前脚上的黑斑,就是曾经有骨折,也就是躯壳受伤愈后的痕迹。

也许是吧,但是这种虫凶,也不知道为啥
发表于 2020-11-10 20: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跑马黄都到手了,还纹了身,恶霸出世,厉害了。
发表于 2020-11-11 19: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腿伤了,战斗力打折扣

点评

是早期受伤 能痊愈 足以说明此虫之 底板。 这条蛐蛐儿很好 不到将军级 更甭提元帅了, 还有那个传说中的 跑马黄,只能说那个上海的蛐蛐儿把式没文化。【这个我以后发帖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2 10:00
不是伤,这是虫内力足的表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1 19:50
发表于 2020-11-11 19: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虫真多啊!

点评

哎呀,怎么好意思,只能说好蛐蛐亲赖内心单纯的人,就如虫王出自孩童手一样。就比如同样一条虫王,在孩童手里就称王称霸,在别人手里就是将军而已,其中的变数,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真的是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1 19:53

QQ|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国虫网蟋蟀论坛 ( 苏ICP备13046818号  

GMT+8, 2020-11-28 04:24 , Processed in 0.07184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主机支持:安雄科技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