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虫网

 找回密码
 虫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铠甲凝霜

[讨论] 秋白混斗的一点想法,只是想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蟲會友 发表于 2018-7-24 19:52
再过两年总归会有办法的,上海人,人精。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雪樱花 发表于 2018-7-24 21:47
玩蛐蛐   不一定非要斗蛐蛐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点评

你真够懒的了,复制了这么多,罚你裸跑两圈,不许偷工减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5 19:19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gulumuximigo 发表于 2018-7-24 21:47
是个不错的想法 希望可以实现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点评

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大实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5 11:07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地须 发表于 2018-7-24 22:20
这样一来,土虫有用武之力了,拍子小,分量重,
不过有想法总是好的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0: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k9唐 发表于 2018-7-25 00:07
有想法,有道理,总要想个办法,都在就是混斗,没有秋白之说了,就是看谁出大价钱,买到吃相难看的就赢多输 ...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愈来愈小,如果上述设想得到实现,就能一举扭转这个局面,避免各种事端,使得人们重拾秋趣。

期盼有人能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功垂虫史!!
发表于 2018-7-25 10: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收虫经常遇见秋虫逃跑时可连续跳跃十几下,不知白虫是否有这能力。可否在斗前以跳跃能力作为衡量标准
发表于 2018-7-25 1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铠甲凝霜 发表于 2018-7-25 10:19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 ...

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大实话
发表于 2018-7-25 11: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3_292:}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12: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wenji 发表于 2018-7-24 18:43
立体扫描求体积,这样比较合理。

wenji(文杰)你要的东西有了,快里看。。
发表于 2018-7-25 19: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铠甲凝霜 发表于 2018-7-25 10:18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 ...



         你真够懒的了,复制了这么多,罚你裸跑两圈,不许偷工减料。{:1_201:}

点评

被你看出来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5 20:19
 楼主| 发表于 2018-7-25 20: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雪樱花 发表于 2018-7-25 19:19
你真够懒的了,复制了这么多,罚你裸跑两圈,不许偷工减料。

被你看出来啦。。{:1_203:}
发表于 2018-7-25 23: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7-26 08: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展趋势,鸡狗都这样,不分黑白吧!
发表于 2018-7-26 14: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铠甲凝霜 发表于 2018-7-25 10:15
由于秋白混斗造成规则的不确定性,使得秋虫爱好者逐渐丧失了对公平规则的信任,秋虫场子规模也每况愈下, ...

哈哈!如果把这类测量仪用在打斗类竟技项目上,那可不仅是功垂虫史了,还可名垂世史啊!
发表于 2018-7-27 08: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开发!
发表于 2018-7-28 06: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有创新,操作性难度高,最后会不会又回老路给打法,拍子小份量重。
发表于 2018-7-29 16: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地须 发表于 2018-7-24 22:20
这样一来,土虫有用武之力了,拍子小,分量重,
不过有想法总是好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
发表于 2018-7-31 13: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秋白混斗的可能性不大,不是看排架大小说公平就可以的。比如一个专业拳击俱乐部培训出来的拳击运动员和一个打野架出来的街头小霸王,即使按统一规则进行比武,且体重相当,打起来也是不合情理。谁赢都有可能,但赢得没谱。

另外,北方秋虫打南方秋虫也是一样,可打,但胜面自然高出一筹。

假设一种可能来分胜负:比赛前,公开双方身份(产地、秋白)。弱势方(南方虫、秋虫)VS强势方(北方虫、白虫),同等体积或重量下,开出让胜负,强势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赢下比赛即算输,强势方在回合上超过多少回合未分胜负,也算输。

举这个例子不是说要去执行,而是要说明一点,真正的胜负不是在人,而是在你是否真的懂虫,是否真的敢披露信息,做到最公平竞争。

最后说一句,那些喂虫吃药的,你们心里清楚自己是赌徒还是真的喜欢赌虫!遇到这种人,你就算是再好的虫,也得输不是吗?各位。

所以,最后给出答案,我们要推广友谊,作活友谊比赛!
发表于 2018-8-4 22: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你的说法
发表于 2018-8-6 21: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先称重后比大小,牌价差的太多撤虫。去年圈内就是用这种方式都斗的

点评

是的,但这还是比较被动的方法,而且还要听监板意见,还是容易起事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6 22:50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22: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薛贤德 发表于 2018-8-6 21:01
应该是先称重后比大小,牌价差的太多撤虫。去年圈内就是用这种方式都斗的

是的,但这还是比较被动的方法,而且还要听监板意见,还是容易起事端。。
发表于 2018-8-6 23: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铠甲的想法初衷是好的,是基于各种白纷至沓来冲击传统秋兴(而且几乎不可能回避)的情形下,想出的以体积或者面积替代质量对比,(1,秋虫魄子往往不如白虫。2,同等个体,秋虫重过白虫。)但是,我感觉即便是采用了这种办法,也未必有效,因为啥?因为现代科技。现代技术能让白虫问世,能让白虫拥有优良的遗传基因(斗性猛,魄子大),估计也一定能在3D投影面积或者体积测量出台后,培育出魄子和秋虫无异,体重(质量)比秋虫大许多拥有大将军斗性基因的新品白,这很有可能。好比古代打仗,大刀长矛,但是古代地球上就有氢元素(但人们不懂利用)。现代能用一枚氢弹炸毁半个城市。本人也反对白虫进入秋虫场,但我们代表的是传统,想要阻挡现代科技。。。。不细说这个困惑着所有秋虫爱好者的尴尬话题了 本人拙见 楼主铠甲(也是我的好友)见笑了。

点评

相面配斗时期,大家都选立身高厚的蟋蟀,扁阔敞腿远逊高厚长牙,配斗不但比型,还比色,“一色二相”就是那年代对配斗玩法的经验总结。“色”是第一原则,如果“色盖”输了,即便型上占优也不能配对。 秤重配对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7 01:47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01: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铠甲凝霜 于 2018-8-7 01:51 编辑
洞蛩鉴世 发表于 2018-8-6 23:49
铠甲的想法初衷是好的,是基于各种白纷至沓来冲击传统秋兴(而且几乎不可能回避)的情形下,想出的以体积或 ...


相面配斗时期,大家都选立身高厚的蟋蟀,扁阔敞腿远逊高厚长牙,配斗不但比型,还比色,“一色二相”就是那年代对配斗玩法的经验总结。“色”是第一原则,如果“色盖”输了,即便型上占优也不能配对。

秤重配对初期,大家都选牌价大份量轻的蟋蟀,市场上大牌价的虫就成了新宠。

秤重配对后期,人工选育符合斗场需要的四季蟋蟀登场了,这种由生物技术优化育种的生物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秋虫,如果让它们和秋虫在同一个场子里竞技,相信绝大多数秋虫玩家会逐渐退出这种游戏,有多少秋虫玩家会接受这种生物,这是个未知数。

秋虫存在一种神秘的自然力量,他的打斗结果往往存在一种不可预测性,这就是秋虫竟斗的魔力所在,而一旦打上生物技术的烙印,剩下的只是技术的优劣,这样的生物打斗还能带给人们什么样乐趣哪。。
发表于 2018-8-7 03: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断网了 没来及回复 不好意思! 为什么很喜欢看你的帖子?就是因为从中我能学到很多知识,自然会沿着你的思路去思考,然后说出我的看法(当然,我的看法大多应该都是错误的或者说是有疑问的。)就拿你发的这篇帖子来说吧,我确实想不出秋与白同场竞技,能有什么有效的裁判规则可以使得秋虫能和白虫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不处于劣势。秋虫本来就越捉越小,加上农药化肥的使用,耕地面积也在减少,而白虫恰恰相反,利益的驱使,使得白虫有着优良的基因和生长环境,加上不断注入新的科技含量,白虫会越来越强。也许不久的将来,白虫的样貌打造的比秋虫还象秋虫的时候,估计也就极少数富豪能玩了,平民大众倘若染指,就是凑分母去了!

QQ|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国虫网蟋蟀论坛 ( 苏ICP备13046818号  

GMT+8, 2020-6-7 03:27 , Processed in 0.05978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主机支持:安雄科技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